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害怕遭遇人体炸弹 受伤战俘被要求全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7: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在伊科边境集结的美军昨天被告知,在将受伤战俘装上救生直升机前把他们的衣服脱光,以防止有些战俘对美军进行自杀性炸弹袭击。

  美军已经完成了穿越伊科边境向伊拉克发起进攻的准备。在准备过程中他们不断得到指导,如何应对伊军可能对他们造成的威胁。

  目前每个联军士兵都已学习了如何对待大量伊军战俘:让战俘们放下武器,把他们的双手放在背后,用塑料手铐铐上。然后他们将被带到伊科边境两侧的战俘营,在那里获得食物和水。

  那些受伤的战俘将脱下全部衣服后绑在担架上。美军被告知,如果在战俘身上发现爆炸装置,可用这名战俘的身体当盾牌来保护自己。

  美军军官们得到了用阿拉伯语和英语写成的投降文件。军官们将用这些文件告诉想要投降的伊军如何行动:伊军可将车辆围成一圈,在天线上挂上白旗。伊军军官应将他们的部队集中在营区并加以管理。

  投降的伊军将不被视为“敌军战俘”,而会被视为伊拉克部队。联军的部队将会在近处驻扎,以防不测。

  美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表明自己不是一支侵略军,而是解放伊拉克的军队。

  除此之外,美军在伊拉克全境播撒了大量的传单,告诉伊拉克人呆在家里,不要出门。一份传单上画着萨达姆的漫画。画上萨达姆用阿拉伯文说:联军来这里是为了结束萨达姆和他的政权对伊拉克人民的压迫,联军不希望伤及无辜。

  美军士兵还被告知千万不要击中清真寺、医院或学校。如果伊军士兵的尸体必须在战场上掩埋,须将他们的头朝向麦加方向。

  美陆军第3师的卡尔顿中校说,他从军19年来从未这样被要求尽可能地避免伤亡。他认为,美军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不战而胜,并获得伊拉克人民的支持。(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