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水理事会:伊拉克战争引发水污染将导致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56 新华网

  新华网京都(日本)3月21日电(记者穆东、何德功)世界水理事会副主席威廉·科斯格罗夫21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已经打响的伊拉克战争将对该地区水资源和饮用水造成巨大破坏和污染,引发水危机,直接威胁当地居民健康和生命。

  世界水理事会20日召开紧急会议,呼吁国际社会采取有效措施,保护伊拉克水资源和饮用水安全。会议指出,水资源是保障世界和平和安全的重要因素,一切战争、恐怖活动和
国际冲突都有可能造成大范围水污染和卫生设施的严重破坏,进而造成比战争本身更大的灾难,人员伤亡将难以估量,战区的重建计划也会由此受到极大阻碍。

  科斯格罗夫说,伊拉克饮用水资源短缺问题一直是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数百万人长期遭受着饮用水短缺折磨。他谴责美国20日开始对伊拉克的攻击是不公正、不公平的。科斯格罗夫说,伊拉克无辜平民目前不仅要经受枪林弹雨的恐吓,而且将无法获取未被污染的饮用水,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一旦水资源遭到化学武器污染或者污水处理设施被破坏,该地区将爆发大规模瘟疫,损失惨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