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势紧张 土耳其军方在边界保持观望态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香港3月21日电伊拉克战况突变,美军第七骑兵师装甲部队在今天凌晨朝巴格达急速挺进,土耳其边界也立即进入紧张状态。但土耳其与伊拉克接壤边界依然无任何动静,未见任何军事调动,军方也仍然严密把关,禁止任何媒体记者接近伊拉克边界。

  据“中央社”报道,在距离边界哈布尔关卡约14公里的地方,军方装甲运兵车及士兵,阻止所有非哈布尔地区居民的外人进入,即使佩挂总理府及东南军事临时指挥中心发给记
者证的媒体记者也遭阻挡,理由是“顾及记者安全”。

  而据外传人数多达2万人的大批伊拉克难民已涌近土耳其边界,但紧邻边界的席洛普至哈布尔关卡地区并未见到任何难民踪影。边界士兵也否认有难民涌入。

  为防范伊拉克难民涌入土耳其,土耳其军方目前已在伊北境内派驻至少15000名部队及数目不详的坦克,并成立“缓冲区”,严防任何意外冲突。

  据悉,土耳其军方目前仍保持观望态度,并且在边界已部署了至少300辆坦克部队待命,以备必要时增援已在伊北境内的15000名土耳其部队。

  土耳其国会在20日以绝对多数同意美国战机过境土耳其领空至伊拉克的提案,而美国原计划在土耳其派驻至少6万名美军,作为过境至伊拉克北部开辟第二战线之用,但本月初土耳其国会表决不同意美军进驻,迫使美国改变作战计划,要求土耳其务必同意美军战机过境领空至伊拉克作战。

  土耳其东南地区目前已有3000至5000名美军部队人员,其中多数为工程人员,任务在监督土耳其工人赶工兴建新的基地,以接纳日后仍可能进驻土耳其的美国部队。

  此外,原计划在伊北担任美军进攻巴格达主力的第四机械步兵师,已将600多部各型作战车辆与装在货柜中的装备约2万件,进驻土耳其东南边境地区待命。

  此外,在土耳其东地中海水域,仍约有40艘美军运输船舰,装载着第四机械步兵师的主力武器,包括坦克及攻击直升机,等待美国政府指示是否进入土耳其港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