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国外驻华机构纷纷表示希望伊拉克战事尽快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钱春弦、徐松)一些外国驻华机构在美国对伊动武后纷纷表示希望战争能够尽快结束,希望将损失减至最低。

  作为伊拉克邻国,土耳其可以说是受战争影响最大的国家之一。土耳其航空公司中国区总裁萨法·贝萨尔认为,战火对于这一地区民航运输业的影响短期内将是“无法估量的”,土航将不得不根椐战局发展改变飞往巴林、科威特等国家的航班航线。

  土耳其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贝萨尔说:“希望战争尽快结束,最好4月前就能结束。土耳其是中国公民的自费旅游目的国,只要战争早日结束,我们就会有足够的市场需求。4月1日起,我们将把北京和上海至伊斯坦布尔的往返航班增至每周五班。”

  和贝萨尔想法相同的还有埃及航空公司中国区总裁法特海·阿提亚。他认为,北半球各国陆续进入旅游黄金期,战争肯定将影响人们乘机出行的信心。“最近一个时期,前往中东的人数已经呈现锐减,战争结束得越早,对于世界旅游业恢复增长就越加有利。”

  战争影响的不仅是旅游业,“中东作为世界油库,其动荡造成的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已经逐渐加剧,在此情况下早日结束战争是一直无法走出‘9·11’阴影的唯一希望,”阿提亚说。

  “整个世界经济至今没有从纽约世贸中心被炸的硝烟中完全恢复过来,巴格达的战火只会使这一形势雪上加霜。现在我们只能寄望于战事不会持续太久,”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职业发展部总经理希尔教授说。“坐飞机的人少,买飞机的公司就更少,这是非常简单的事实。”作为全球最大的飞机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有这样的结论不足为怪。

  福特汽车公司中国区副总裁许国桢说,伊拉克战争对世界经济和能源供应的影响主要还是看战事究竟会持续多久。他说,“油价猛涨将给汽车等众多商品消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这一局面一旦持久,可能造成地区性经济萧条,从而严重影响全球汽车工业的发展。”

  驻京的外资银行和投资机构对刚刚爆发的战事表示关切。花旗银行和汇丰银行的发言人说,目前他们的工作一切正常,战争对其在中国业务的影响还未显现出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