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特写:高科技夜视装备造就美军的“火眼金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美军在战前为士兵配置了夜视装备,来自前线的消息称,他们的这个科技成果正在使士兵们从中大受裨益。

  来自美联社的消息称,美国的夜视装置得到了官兵的好评。这种装备费用虽然每套高达3000美元,但士兵带上它后,在夜晚行军时,却发现黑暗的沙漠成了可以看得清楚的“绿洲”。

  “我们每个人都获得了夜视装备,因此可以在漆黑的夜里补给弹药,攻击敌人,画作战计划以及进行军队配置等。”一位前美国军事高官解释说。

  美军的夜视装备与传统的步枪上的瞄准镜大大的不同,这种新式的“夜视装备”对光线更敏感。因为可以安装在头盔上,因此在使用时就感觉眼前有个小电视屏幕一样,把周围的一些情况传播给你。

  美国对这次伊拉克战争非常重视,第三步兵团的一个连的士兵甚至配置了三种式样的夜视装备。据悉,大多数的夜视装备都是崭新的PVS-14型的夜视仪,它可以很方便的使士兵可以用一只眼睛把枪瞄准目标。如果不需要的时候,士兵甚至可以把它随心所欲的从头盔上取下来。

  “PVS-14可以给你选择,使用聚光装置还是不使用,都是可以的,”一位战士如是说。

  而一些老式的夜视装置,则显得很笨重,使用者脑袋上有很多险,使用久了让人不堪重负。

  如果周围特别暗,譬如在地堡中,使用夜视装置的士兵就可以打开红外线,这样就可以看清楚周围的景物。

  另外,在装甲车上的炮手也可以使用这种先进的装备来辅助攻击目标。炮手可以通过红外线感测装置,来感知那些发热的物体,从而选择开火。这在夜晚战斗时,可以很好的帮助炮手识别目标。

  美军的夜视装置从越南战争时开始使用,当时主要是用来对付越南的游击队。当时为了对付美国,越南人倾向于在夜间行动,美军无奈之下只能借助其强大的科技力量来解决夜战难题。

  美国军方人士表示:“为了夜间作战,并把我们的伤亡减到最小,我们十分有必要使用这种夜视装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