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焦点观察:对伊战争的五个“第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16 扬子晚报

  谁打响对伊战争第一枪?F-117隐形战斗机那么,究竟是谁驾驶这些隐形战机打响战争的第一枪的呢?可以肯定,非驻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的第49战斗机联队莫属,因为F-117隐形战斗机在海湾地区的惟一驻地就是乌代德空军基地,10架F-117均属第49战斗机联队。

  谁是“战斧”袭击第一个目标?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与1991年的海湾战争和1998年的“沙漠之狐”行动完全不同的是,美军开战第一天用40枚巡航导弹打击的目标既不是伊军的指
挥与控制系统,也不是共和国卫队的驻地,而是萨达姆本人。

  谁打响还击美军第一枪?萨达姆的导弹部队在战争爆发前,萨达姆总统在四分军区、下分军权政权财权的时候,独独把导弹部队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果不其然,在战争爆发后,真正能对美军进行有效还击的就是导弹部队。尽管此前巴格达的高射炮也进行过还击,但却没有任何的效果,甚至没有恐吓效果。因此,真正的还击是20日下午14时左右向科威特发射了第一枚“飞毛腿”导弹。

  谁是领军攻打巴格达第一人?中央总部陆军司令麦克尔南将军那是1991年海湾战争最后一天的清晨,对手已经退却,可一群执着的美国军官仍心有不甘地站在沙石灌木丛中,脸红脖子粗地争吵着应该怎么两翼包抄正在溃退的敌军,在这群争得面红耳赤的军官群中,有一个说话轻声细气不急不躁的年轻中校——戴维•麦克尔南中校。这个军事才华过人的青年显得很文静,文静得让人觉得甚至有点木讷。然而,这个木讷的年轻人现在却是即将领军攻打巴格达的第一人——美军中央总部陆军组成司令部司令麦克尔南中将。

  对于现年52岁的麦克尔南来说,这是一个天赐良机,因为在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中央总部司令施瓦茨科普夫将军兼领陆军组成司令部司令,而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将军因为要顾及从阿富汗到非洲之角大半个地球范围的反恐战争,所以只能把领军攻打巴格达的重担全都压到了麦克尔南中将的肩上,使他成为名符其实的攻打巴格达第一人。

  谁是踏入伊领土的第一军?第101空降师第101空中突击师是美国陆军惟一主要依靠直升机进行空中机动作战的快速反应部队。钟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