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入伊境后遭到持续炮火抵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21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个装甲车队在进入伊拉克南部边境几百米后立即受到持续炮火的抵抗。

  随同这个车队进入伊拉克记者报道说,处于先头位置的战车首先受到小型炮火的攻击。随后,一枚制导导弹射向一辆美国战车,但是不清楚受否命中目标。

  报道说,在进攻部队受到攻击之后,英国军队从处于这支进攻部队后方的科威特北部用炮火攻击了伊拉克阵地。

  伊拉克军队在这段阵地所作的抵抗比许多人事先估计的要高得多。此前几天曾有人说,伊拉克部队会立即投降,但情况显然不是这样。

  但是据报道,联军在其他地区的推进没有受到明显的抵抗,BBC记者看到许多伊拉克士兵向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投降。

  目前,联军正从伊拉克南部向伊拉克纵深推进,以保护南部油田不受萨达姆军队的破坏。据报道,联军的一个侦察部队已经进入伊拉克大约200公里,到达幼发拉底河西侧。

  在20日夜间进行的空袭中,伊拉克总统官邸以及一些政府办公大楼遭到了攻击。据称,20日夜间的轰炸要比前一天的首轮空袭强烈得多,而且更靠近巴格达市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