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派出首位战地记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6:04 扬子晚报

  晨报讯(记者王琴)昨日南京晨报为特派记者姚伟奔赴海湾采访举行了简朴而热烈的欢送仪式。新华日报报业集团领导与会并提出殷切关怀和期望,姚伟的父母也受邀在座,为姚伟提供高额保险的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也热情加盟,晨报总编辑秦继东主持了欢送仪式。

  报业集团领导说,公众媒体应该聚焦公众的焦点。晨报赴前线采访,反映出强烈的进取意识,这种精神是集团所有报纸的榜样。姚伟是集团第一个派到国外的战地记者,到前方
后要把握好舆论导向,采访到第一时间、最鲜活的新闻。集团领导要求记者采访期间好好保护自己,写出好报道,祝姚伟一切顺利,同时也非常感谢“中国人寿”的鼎力支持。

  姚伟昨日表示,当战地记者是他的梦想,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去海湾采访不会辜负报社的期望,不会辜负南京晨报百万读者的期待,将竭尽全力为晨报读者提供最前沿的真实报道。姚伟的父亲看上去是非常宽厚而善良的人,他表示完全支持孩子的工作,姚伟会以实际行动来回报报社的厚爱。而姚伟的母亲一直沉默地盯着自己的儿子,“儿行千里母担忧”,这位善良寡言的母亲用她的沉默表达了她的担心、爱和真的勇敢。

  此次晨报记者赴海湾采访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国人寿江苏省分公司为姚伟提供了江苏省最大一笔人身保险保障,总额达到35万元,为记者的人身安全作保障。“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是新闻记者的写照,中国人寿的领导对此表示出由衷的敬佩之情。中东、海湾这些高风险地区一直是保险行业的“禁区”,而作为国内年业务规模最大的省级分公司江苏人寿首开先例,从向总公司汇报到电脑出单,所有关系一天内打通,如此高的工作效率完全是出于对新闻事业的支持,“人寿”表示能给这些真正的强者保驾护航而感到无比光荣。(新华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