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华文报纸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表示忧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5:51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3月20日电(记者王波)美国19日晚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后,纽约市一些华文报纸相继发表文章,普遍对战争所造成的后果表示忧虑,希望早日实现和平。

  《侨报》20日发表社论指出,美国发动对伊战争使得国际间和平解决争端的信念再度暗淡,这场战争严重损伤了联合国的宗旨和原则,以及被证明有效的和平机制。这样下去,国际社会将重返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拳头即正义”的野蛮不文明的局面,未经联合国授权而
径自发动战争必然后患无穷。

  社论指出,这场战争除了能赢得军事行动的胜利和占领伊拉克,恐吓其他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国家,以及有助于在大选时避开经济不景气的诘难之外,恐怕对美国、对世界是害多益少。

  《世界日报》在社论中称,军事胜利容易,但伊战后占领困难重重。更何况战争背后还隐藏着宗教与文明冲突的潜在危机。

  《星岛日报》在一篇分析美国对伊动武的真实目的的文章中指出,美国反恐“倒萨”是虚,重划中东政治版图、掌握石油命脉,进而称霸世界是真。

  文章指出,通过推翻萨达姆政权扶植一个亲美的伊拉克政权,美国既可在伊驻军防止沙特出现不利于美的变化,又可控制伊拉克丰富的石油资源;既可消除伊拉克对以色列和科威特等美国的中东盟国的威胁,又可利用伊拉克和阿富汗对另一个它所说的“邪恶轴心”伊朗形成战略夹击之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