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各媒体谴责美国行为是“强权的真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5: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1日,俄罗斯各媒体纷纷谴责美国及其盟军对伊拉克采取的军事行动,批评这是“强权的真理”,使俄罗斯感到“极其脆弱”。

  据报道,俄罗斯《新闻时报》发表题为《美国游戏规则国际化,世界极其脆弱》的文章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世界发生了比9·11事件以后更加根本的变化。然后,整个世界在看不见的危险发生之前颤栗了,变得脆弱了。现在世界不再颤栗,因为他们的脆弱是全体
的,美国之外的所有国家都能感受得到。”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机关报《俄罗斯报》头版头条刊登文章《巴格达战争》称:“国际法被强权的真理所取代。”

  《独立报》甚至将美国政府和德国纳粹领导人相提并论,因为纳粹使“国际联盟蒙羞”,而美国的领导人则羞辱了联合国。

  《商业日报》指出,重新建立多级世界秩序的努力都将被视为“和美国的严重对抗”,而反对美国的国家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他们不再为建立多级世界而努力,而开始为新世界秩序而奋斗”。(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