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专家讥讽台湾当局“过度表态”是自我膨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5: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台“外交部”发言人石瑞琦日前呼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尽速离境以避免战争,引发“立委”质疑将使台湾沦为恐怖攻击的箭靶;对此,台湾国际局势专家刘必荣认为,“外交部”的“过度表态”,以及有关部门的“过度担忧”,都是台湾“自我膨胀”的表现。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对萨达姆发出最后通牒后,石瑞琦随即呼吁其离境以避战,此
发言引发岛内舆论批判,朝野“立委”也一致批评此言论失当,媒体更以“美伊战争第一个受害者”形容台湾的尴尬处境,而台“内政部”也激活“反恐应变指挥所”,应对可能发生的恐怖攻击。

  对此,长期研究国际情势的东吴大学政治系教授刘必荣认为,台湾的国际能见度不高,民众无须因此忧心遭到恐怖攻击。

  刘必荣表示,从世界卫生组织(WHO)排除台湾在外的事实可见,台湾已在国际社会遭到边缘化。

  他认为,台湾面对趋于劣势的处境应该务实因应,而不应自我膨胀,像当局过度表态或过度忧心遭受恐怖攻击,都是不正常现象。(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