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继续出现反战示威 近两千人被逮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5:02 人民网

  人民网洛杉矶3月20日点记者刘爱成报道:美国向伊拉克发起进攻后,美国各地的许多市民和学生今天继续走上街头,抗议这场战争。

  在西海岸的旧金山,数以千计的示威者走上街头游行,造成交通瘫痪。许多人说他们对这场战争无法理解,要求当局尽快停止这场战争。抗议者詹森·马克说:“这是不同寻常的一天。今天的美国已经不是过去的美国:它发动了一场无缘无辜、非正义的战争。”据报
道,到今天傍晚,警察在旧金山逮捕了1300多示威者,是该市22年来在一天之中逮捕人最多的一次。

  在越战时期就有反战传统的加州伯克利大学校园,学生们聚集和占据了学校行政办公大楼达几个小时,直到至少有120人被捕。在著名的哈佛大学,至少有1500学生聚集在一起示威。在麻萨诸塞州,大学生和教授们走出教室抗议战争。麻省理工学院有600名学生示威。在纽约,一些高中学生躺在黑色垃圾袋里。一位14岁的学生说:“我们要表达的是伊拉克人民是怎么无辜被杀害的。”类似的学生抗议行动在全国其他学校也都有发生。

  与此同时,在美国其他城市也出现了大规模的反战示威游行。在首都华盛顿,今天一大早的上班高峰期就有许多人上街游行,造成弗吉尼亚通往华盛顿乔治城的大桥堵塞。三名示威者被捕。在白宫墙外,约有50人站在寒风凄雨中,高喊“不要用鲜血换石油”。

  在费城,抗议者堵住了位于市中心联邦大楼的入口,警察逮捕了107人。

  在匹慈堡,警察和示威者对抗,逮捕了约50人,最年轻的才14岁。在纽约、芝加哥、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州等许多地方也都出现了反战示威。此间媒体报道说,今天是多年来,反对政府发动战争最激烈的一天之一。从旧金山到华盛顿警方总共逮捕了近20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