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地面战未遇大规模抵抗 美军正向巴格达挺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5:01 人民网

  人民网3月21日讯综合外电消息:目前,美军正兵分两路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和南部巴士拉挺进。

  美国对伊发动第一天的空袭过后,CNN20日下午引述五角大楼的消息说,美国第三步兵师炮兵当地时间20日晚20时(北京时间21日1时)左右开始对伊拉克南部地区的目标进行炮击。美军炮兵用自行火炮和多管火箭发射系统向伊拉克与科威特边境地区的伊目标开火。第三
步兵师司令布朗特说,炮兵攻击是对伊拉克发动地面攻击的第一阶段。

  随后,美第三步兵师在科伊边境发动了首次地面战。据目击者称,起初大量导弹被发射到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继而又转向袭击伊拉克西部。美军的导弹袭击相当猛烈,平均每秒都有数道红光划破天际。

  另据科威特通讯社报道,美英地面部队已经攻占了伊拉克边境城市乌姆盖斯尔。美国军方和科威特国防部官员证实,美英地面部队已经进入伊拉克南部抢占阵地,向北发动攻势,但没有透露详细情况。

  同时,美国海军陆战队从科威特进入伊拉克境内。伊拉克军队发起反击,科威特与伊拉克边境遭到导弹袭击,约有9枚导弹在美军驻地附近爆炸。有消息说,导弹在美军基地附近爆炸在场美军立即作出反应,穿好防化服及戴上防毒面具戒备。英国军方说,英国地面部队也进入了伊拉克境内参与作战行动。伊军方声称在交战中击落一架美军直升机。

  仅仅数小时后,经科威特北部边境攻入伊拉克的美国军队攻克了紧邻科威特的伊拉克小镇乌姆盖兹尔。美军稍后会全面控制这座位于巴士拉南部约六十公里处的小镇。

  据CNN报道,美军第七骑兵师在伊拉克南部边境驳火后,继续向伊拉克前进。美军第第七机械化摩托师向伊拉克前进,大批坦克和装甲车排成攻击阵型,除了刚进入伊边境时,面对短暂的抵抗外,第七骑兵师的坦克部队进展顺利,美军已经摧毁伊拉克的数辆坦克和军车。他们以每小时大约60公里的速度,向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进军。比原计划提前了24小时。

  美军兵分两路进入伊拉克,一路美军坦克部队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挺进,一路向巴士拉挺进。

  地面部队---东南方向

  美军第七骑兵团(7th U.S. Cavalry Regiment)协同第三机械化步兵师(3rd Infantry Division)的所属部队巴格达时间21日凌晨从科威特城出发,目前正在以60英里的时速向巴格达突进。

  这支部队装备有在低空飞行开道的直升机(Kiowa scout helicopters)、布雷德利步兵战车(Bradley fighting vehicles)艾布拉姆斯坦克(M1A2 Abrams tanks),只遭遇微弱抵抗。

  地面部队--西南方向

  巴格达时间20日晚上9点(北京时间21日凌晨2:00),美军第三机械化步兵师(3rd Infantry Division)的所属炮兵在科威特沙漠地区向伊南部目标开火。随即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队(1st Marine Expeditionary Force)开始向巴士拉方向进攻,并且已经攻占南部边境城市乌姆.盖斯尔(Umm Qasr)。

  美军损失情况

  一架美军CH-46直升机21日晨在科威特坠毁,机上共有16名美英士兵。五角大楼发言人说,机上所有人员可能都已丧生。飞机坠毁的原因暂时不详。

  据CNN报道,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这架飞机是被伊拉克地面部队击落的。美军方认为,是机械故障造成了这次飞机失事。(晓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