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外交部”指令加强中东人士赴台签证查核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4: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台湾当局明确表态支持美国攻打伊拉克,引起民众对台湾可能遭受恐怖攻击的担心,台“外交部”昨晚特别发布声明称,已通令驻中东各馆处加强赴台签证的安全查核工作。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外交部”声明指出,基于台美双方的长期友谊及自身利益,台湾支持美国在全球的反恐行动,对于伊拉克未遵守联合国相关决议及销毁大规模毁灭性武器
的义务“终使战争无法避免”,“外交部”表示“至为遗憾”,同时期盼美伊战争能在最短时间内结束,使伤亡降至最低。

  声明还说,为了避免台湾遭恐怖分子以旅游、经商等名义混入境内,并发动恐怖攻击,“外交部”已通令驻中东地区各馆处加强赴台签证的安全查核,并与当地国政府建立危机处理联系管道,协助侨民采取应变措施、保障其人身安全。

  此外,“外交部”还提醒有意前往战区或外围国家旅游的民众,应该谨慎评估旅游风险。(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