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伊拉克战争 > 正文

许嘉分析伊战(7):“震惊和畏惧”阶段即将来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4: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特约撰稿 许嘉)

  今天中午北京时间11:00左右,美军从伊拉克南部经伊科边境对伊发动了地面进攻。攻击以美国第7装甲师的M1A2和M2A3坦克和“骑士”直升飞机和OH-58D直升机开路,比原计划提前了24小时。与此同时,美国第101空降师正在科威特集结。美国五角大楼称,战争中的“震惊和畏惧”阶段正在开始。在美军进程中,没有遇到伊拉克军队的抵抗,整个地区显得
空荡,除了美军的飞机和坦克外,看不到什么伊拉克的军队和百姓。五角大楼称,之所以选择这条进攻路线是为了防止伊百姓受到伤害,减少战争伤亡。目前,美国部队正在向伊第二大人口城市,伊南部的摩苏尔开近。在进攻的部队中,许多指挥官包括士兵都参加过海湾战争,少部分人参加过阿富汗战争。

  在伊拉克北部,美国军队还没有开始进攻。美军飞机正在进行侦察活动。当地的库尔德人与美国军队联合,告诉美军伊已经在一些桥梁上布下了炸弹。

  在国际上,美国号召其他国家驱逐他们国家的伊拉克外交官并冻结其财产。美国同时承认,到今天为止,支持美国进行这场战争的国家没有继续增加。

  至今为止,美国整个战略还不是很清楚,进攻方式也不完全象人们预想的那样。美国空中轰炸和导弹攻击并非如人们设想的那样激烈,地面部队派出的时间比军事专家预测的要早得多。美军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行动,估计有三个原因:第一,美国发现伊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大规模空袭对伊的破坏有限,因此,开始重新调整计划。第二,美国发现,这场战争只能用地面部队解决问题,而且开始得越早就越有可能尽早结束战争。第三,美国在开始南部的攻击之后,不久将在北部也发动地面攻击,以陆上合围巴格达的办法,取得战争的最后胜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拉克战争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