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军队继续向伊拉克进攻 可能将攻占一个河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3: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1日电在穿越伊拉克与科威特的边境后,美英联军的地面部队正在向伊拉克进攻。据英国军官透露,在不久的时间内,美英联军将攻占伊拉克乌姆卡萨尔(Umm Qasr)的河港。

  乌姆卡萨尔位于伊拉克和科威特的边境附近,目前美英联军已经到达了该市以南6英里的地方。联军认为,占领这个港口后,美英方面可以更好的给前方提供物资供应。在接受天
空电视台的采访时,一名英国军官透露说,联军将在21日白天攻占这个城镇。

  另外,路透社的消息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还对伊拉克南部最大的城市巴士拉进行了轰炸。记者在报道中称,该市发生了大爆炸,而且还可以看到大火球。但是,迄今尚未有巴士拉地面伤亡的报告。

  另外据随军记者透露,在美英军队向北进军的时候,一些伊拉克南部的油田着火,可以看到大火和浓烟冒出。

  在巴格达,美军的轰炸还在继续进行,强度据悉已经超过了海湾战争。萨达姆的住宅被导弹击中,另外,政府办公大楼也共和国卫队的基地也被袭击。

  另外,美军第七机械化摩托部队正从伊拉克南部沙漠地带向北进发。大批坦克和装甲车排成攻击阵型,以每小时大约60公里的速度,向伊拉克南部重镇巴士拉进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