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政府决定向伊拉克派遣非作战部队不过7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3月21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政府21日决定派遣一支不超过700人(约600名工兵和约100名医疗人员)的非作战部队,参加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

  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当天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的临时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派兵参加美对伊军事行动的动议案。这一动议案将提交24日召开的韩国国会审议通过。

  报道说,在国会通过动议案后,由于选拔人员和培训尚需时日,韩国的这些工兵和医疗人员估计将在5月中旬前往伊拉克战场,他们的任务主要是参加战后的重建工作和提供医疗服务。

  但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宋敬熙说,韩国准备把目前正在阿富汗的医疗队中的40人先期调往伊拉克。

  另据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21日向驻外使领馆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驻外机构加强安全警戒,防止恐怖袭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