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事背景资料:美国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2: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顾德伟)美军在科威特当地时间20日晚跨过科伊边界,向伊拉克南部发起地面攻势,同时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起新一轮空袭。美国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成为首批向伊拉克发动地面攻击的部队之一。

  美国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隶属于美军第18空降军,驻地在佐治亚州斯图尔特堡。该师拥有快速机动能力、强大的火力与突击力,是美军快速反应部队应急作战中最后使用的一支
拳头力量。

  第3机械化步兵师成立于1917年11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因参加马恩河会战荣获“马恩磐石”的别称。该师参加过两次世界大战、朝鲜战争和海湾战争,以及美军在索马里、马其顿的军事行动。该师擅长沙漠作战,其所属各旅常年轮换分赴南加利福尼亚和科威特沙漠,开展沙战训练。

  第3机械化步兵师总兵力约1.8万人,主要编制有师部与师部连,机步营和坦克营各5个,装甲旅旅部与旅部连1个,机步旅旅部与旅部连2个,以及战斗航空旅、工兵旅、防空炮兵营、军事情报营和通信营各1个。该师的主要装备有M1主战坦克、M2步兵战斗车、AH-64攻击直升机和其他高性能武器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