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西千里边防崛起学习型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2: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华、特约记者胡训军报道:电子图书馆建到营,流动书箱送到哨卡。广西边防部队认真贯彻十六大报告关于“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论述,将在职学习作为提高官兵素质和提高部队战斗力的主要手段,努力在千里边关建设“学习型军营”。

  广西边防部队提出“在岗位改善知识结构,在边防提高文化素质”的要求。他们先后
制订下发了《干部队伍建设实施计划》、《边防部队学习成才活动意见》。修建了军官训练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作战指挥中心、信息中心,完善了闭路电视教学系统,建成了军用综合信息网和电子图书库,保证基层官兵通过部队局域网即可获取图书库信息。他们积极与驻地文化部门联系,共同创办“军地流动图书馆”,制作了119个流动书箱,不定期送到一线哨所。此外,他们还与桂林陆军学院、南京政治学院、广西民族学院等军内外院校联姻,采取定期选学、开设辅导站、在职办培训班等方法,实施官兵“在职再学习工程”,先后有550多名干部被选送到院校接受专业培训,300多名干部通过函授学习取得第二学历,24名边防干部攻读硕士学位。

  抓学习就是抓部队战斗力生成。边防官兵先后完成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项目100余项,30多名技术能手和训练尖子受到上级表彰。边境一线巡逻连队执勤用上了远程监控系统,部队农副业生产优良品种普及率达98%以上,武器装备完好率、配套率均达到总部规定的标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