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中央社”记者抢先报道美伊开战新闻获奖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2:3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美国昨天凌晨对伊拉克展开第一波攻击行动,应美国政府邀请随美军到战地采访,同时是台湾唯一获邀登上航空母舰采访的“中央社”特派记者陈正杰,领先全球发出美伊开战消息,“中央社”为表彰他的独家报道及优异表现,决定发出新台币十万元奖金,并记大功一次。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正杰目前正在位于波斯湾北部的考本斯号神盾级导弹巡洋舰随行
采访,他昨天亲身经历战斧巡航导弹发射时的强大威力,并凭着对新闻的机警与灵敏,抢在舰上管制发稿前,于北京时间上午十时二十五分第一时间,领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等国际媒体,发出美军对伊拉克发动第一波攻击的报道。

  台“中央社”称,这则领先全球的新闻,令该社新闻团队感到振奋,为表扬陈正杰的优异表现,该社决定颁发十万元奖金,并为他记大功一次。

  据报道,陈正杰与“中央社”另一位驻土耳其特派员郭传信,近日来向岛内媒体如中天、东森、华视、中广等媒体发送了大量第一手战地新闻。(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