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地面部队携带一周口粮大规模向伊腹地推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2: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3月21日展开了大规模的地面军事行动。第三步兵师和第七骑兵师的重型装甲车和坦克在武装直升机的配合下,在伊拉克南部沙漠地区迅速向巴格达方向推行。美军在推进途中没有遇到伊拉克军队的抵抗。

  据美国广播公司前线记者报道,美军第三步兵师的1万辆军用车辆从8-12个地点同时向伊拉克腹地推进。军方估计,大约需要24小时才能使这些车辆进入伊拉克境内。据悉,运兵
车和坦克中的美军士兵被告知要携带能够维持5-7天的口粮和饮用水,并要求他们每天饮用3升水。

  美地面部队是在伊拉克战争打响24小时后开始向伊拉克腹地推进、展开大规模地面行动的。同时,美国广播公司前线记者证实说,美海军陆战队先遣部队正在快速向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开进。

  据报道,海军陆战队第一师在向伊拉克推进时摧毁了两辆伊拉克坦克。美军目前正在以每小时20英里(约32公里)的速度向前推进。(晨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