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伊拉克战争 > 正文

军事分析:美军CH-46直升机为何坠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1: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登上老旧的CH-46直升机

  据最新消息: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架CH-46直升机坠毁,16名美军士兵丧生。

  巧合的是,在3月8日出版的纸张版《舰船知识》杂志(第四期)一篇题为《对伊战争中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一文中已经指出:“陆战队的CH46型中型直升机航程只有170千米左右(陆军101空中突击师的CH47运输直升机航程可达到560千米),而且这些直升机都已经接近使用寿命,可靠性差,对后勤维护依赖大,陆战队直升机的维修工作主要在两栖攻击舰上进行。
陆战队的兵力投送手段多样、强度大,但距离短。不适合做80~110公里的长距离“蛙跳”作战。”“陆战队的AAV7系列两栖突击车、CH-46中型直升机等主要装备都已经陈旧,作战性能和装备完好率都不理想,新一代装备正在研制中。”

  CH-46早在1964年就开始服役,比大多数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的年龄都大,CH-46作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主力运输直升机,到现在已经超负荷运转。CH-46的换代产品新型的V-22试验中出现严重事故,多架原型机坠毁,未能及时装备部队。

  目前,由于频繁的作战使用,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普遍存在老化现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伊拉克战争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