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财赤给美造成巨大负担 对伊战争费用将达2000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1: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3月20日电据美国议会预算局和英国国际领域专家智囊集团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展望,美国开始伊拉克战争所需的战争费用包括占领伊拉克后的费用在内,将会最高达到2000亿美元。

  其中,特别是用于战后治安维持费和人权保障、重建设施等的费用,将超过战争费用。

  预计,如果美军短期内取胜,直接战争费用就将达到440-600亿美元,如果战斗长期化,就将达到1000亿美元。美国行政府向议会申请批准900亿美元战争费用。同时,这次伊拉克战争费用最高将达到1991年海湾战争的3倍。

  但是如果把萨达姆倒台后占领伊拉克和治安维持费用加起来,费用就会大幅增加。结果,伊拉克战争总费用将会达到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1%-2%的1000-2000亿美元。

  由于海湾战争时期阿拉伯国家和日本、欧洲国家大举支援资金,美国的战争费用负担只有全体的12%左右,但是这次难以期待这种支援。

  据《华尔街日报》最近报道指出,“在预测今年和明年美国财政赤字将会达到历史上最高的3000亿美元的情况下,担心巨大规模的战争费用负担将引起长期利息上涨等严重波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