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向安理会提交动武理由称伊违反1991年停火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3月20日电美国官方20日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攻打伊拉克的理由,称伊拉克违反了1991年海湾战争后联合国通过的停火协议。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内格罗蓬特说,1991年4月通过的687号决议规定,伊拉克必须解除武装以作为停火的条件,但伊拉克实质上违反联合国决议,推翻了停火协议的基础。根据联合国678号决议,如果伊拉克不履行规定的义务,授权动武的条款自动生效。

  他说,伊拉克政府未能抓住1441号决议赋予他们解除武装的最后机会,再一次违反了联合国决议。

  美国对伊动武是否合法在很多国家和法律专家中间引起了争论。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名教授奥康纳尔说,美英企图通过拼凑联合国不同决议中的只言片语来为动武寻求合法理由。她强调,联合国687号决议会最后一段已经明确指出,将由安理会决定下一步的措施,但不授权动武,也不制定其他决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