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争重创全球航空业 美航空业重温911恶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58 国际金融报

  ●已经申请破产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星期表示,由于需求下降,该公司将把航班数量再减少10%至12%,上星期该公司的国际业务量锐减40%

  ●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星期三宣布削减5亿美元的成本费用,并减少1200个职位,此前,该公司已经因为9·11而裁员4300个

  刚刚从9·11重创走出来的美国各大航空公司,随着伊拉克战争的爆发,游客们纷纷取消国际航班,不得不开始面临更大的经济损失。

  自9·11后,航空业损失了200亿美元,去年2个美国航空公司申请破产。而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油价的飚升让美国航空业雪上加霜,因为燃油是航空业仅次于薪资的第二大开支。

  战争在巴格达郊区打响几个小时后,美国各大航空公司就开始密切注意局势,以决定如何对航线进行调整。美国第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lines)的新闻发言人Ernie Martin表示,公司将密切注意局势发展,并随时改变运营计划。

  达美航空公司20%的业务来自跨越大西洋的航班业务,跨大西洋业务正是最受此次战争拖累的业务。1991年的海湾战争中,该部分业务就受到强烈影响。雷曼兄弟公司航空业的分析师GaryChase认为,许多航空公司都已经削减了业务量,特别是在国际航线方面。是否进一步减少航班,将取决于战争对于整个行业影响的严重程度,目前大家都无计可施。

  为避免更大损失,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星期三宣布削减5亿美元的成本费用,并减少1200个职位,此前,该公司已经因为9·11而裁员4300个。其他航空公司也预计将在一两天内作出类似的决定。

  公司管理层与分析师都表示,希望华盛顿方面有所干预。9·11时,美国政府曾经拨款50亿美元现金,并为100亿美元贷款提供担保,帮助航空公司度难关。但这一次,航空公司并不对政府资助寄予很大希望,只希望能延期缴纳部分航空税,在保险方面政府能提供一些帮助等。

  已经申请破产的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上星期表示,由于需求下降,该公司将把航班数量再减少10%至12%,上星期该公司的国际业务量锐减40%。

  据悉,美联航已经向华盛顿求助。同时,它将继续削减航班和裁员,并可能要求雇员减薪。

  据美国航空交通协会(ATA)估计,伊拉克战争给航空业带来的损失将达40亿美元,并使7万从业人员失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