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民众担心美伊开战严重影响岛内经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1日消息美国开始攻打伊拉克引起世界各国的不安,岛内民众更担心美伊战争持续过长将给本来经济不佳的台湾带来严重影响。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山大学政经系主任李秉正表示﹐以全球前两次能源危机分析表示﹐这次美伊战争可能引爆第三次能源危机﹐而且他预估第三次能源危机影响期可能会长达三到五年。

  财经学者专家指出﹐这场战争一定不会拖长﹐对全球经济﹑美国经济提供消耗过剩产能的出路﹐事实上有利台湾拓展商机。不过﹐台湾金融研训院院长薛琦认为﹐更长期来看﹐西方世界和回教世界的冲击可能加剧﹐世界经济难免受到后遗症影响。

  台湾IBM个人计算机事业处副总经理洪汉青也表示﹐战争最好是现在就马上结束﹐否则拖愈久愈不好﹐因为这将影响消费信心﹐也影响笔记本电脑等信息产品的买气,台湾势必遭受较大损失。

  据报道,台湾今年信息硬件产值预估为五百二十亿美元﹐平均每天出货约一亿四千万美元﹐美伊大战战情若扩大﹐破坏全球信息产品供应链﹐保守估计台湾信息硬件业每日受波及的金额将超过新台币三十亿元。(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