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针对当前形势 台湾“央行”决定保持利率不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0日电台湾“央行”周四在货币政策会议后,决定保持主要利率不变,此举在市场意料之中。

  台湾“央行”称,它在考虑了台湾当前的经济形势以及伊拉克战争的不确定性等因素后,作出了上述决定。台湾“央行”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较为稳定。

  台湾贴现率、担保放款融通利率和短期融通利率均保持不变,分别为1.625%、2%和3.875%。

  同时为配合市场利率调整,把B类准备金利率从2.25%下调至1.75%。B类准备金是各银行存放在台湾央行的B类两种帐户准备金,台湾央行向其支付利息。

  台湾“央行”副总裁梁发进称,战争仍存在不确定性,台湾经济形势稳定,所以目前没有必要降息。

  梁发进称,鉴于伊拉克目前的战争局面,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将密切关注货币市场和外汇市场。并已经制定了全面的措施,以确保市场稳定。

  “央行”表示,将允许由市场供求关系来决定新台币的价位,但将保持“动态稳定”,也就是说,如果市场出现异常走势,将入市干预。

  梁发进称,由于拥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因而能够处理外汇市场上的任何偶然事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