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院重申反对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部署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0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0日重申,尽管土耳其议会批准了允许美军战机在对伊拉克作战中使用土耳其领空的议案,但美仍然反对土耳其军队在伊拉克北部地区采取任何单方面的军事干预行动。

  鲍彻在当天国务院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国已表明反对任何不受联盟控制的军事行动,“我们仍然反对土耳其或任何一方在伊拉克北部采取单方面的行动。”

  鲍彻说,美已经在与土耳其政府讨论尽量减缓伊拉克北部边境地区紧张局势的办法,并希望土耳其政府和伊拉克各派能够对美国的关注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表示,美国感谢土耳其向美国战机开放领空,但美不会重新提出原先以援助换取土耳其同意使用其领土为美对伊战争开辟第二战线的计划。

  土耳其议会20日以332票赞成、202票反对和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政府提交的为过境袭击伊拉克目标的美国战机开辟空中走廊的议案。这一议案同时授权政府派遣本国军队进入伊拉克北部,阻止可能出现的难民潮,并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形成威慑,防止他们借机闹独立而影响到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族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