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位全球航海探险中国人艰难闯过成山角进入黄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25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三点,迎着每小时速度1.5海里的洋流和五到六级的偏南风,翟墨艰难地通过了这次航海行动的第一个鬼门关——成山角,由渤海海域进入黄海海域,取得了一个阶段性的胜利。

  昨天的天气不是很好,风力很小,洋流由南向北,速度每小时2海里,这对翟墨的航行不是很有利。为了节约时间,翟墨从上午九点就开始尝试通过成山角。由于当时是逆流而且
洋流速度很快,小船一次次地被海浪顶回,经过几次尝试没有成功以后,下午1点,洋流每六小时一变,这时洋流已经转为南向。

  翟墨决定再一次冲击成山角,只见他的小帆船如同随时可能被掀翻的枯叶,在海浪中若隐若现,翟墨的全身都被海水打湿,不过成山角这个鬼门关还是被他征服。

  通过成山角之后,翟墨的小船开始向石岛方向进发,但这时他却遇到了另一个麻烦,因为途径一个渔业养殖区,翟墨的小船被渔网缠住不能前行,费了很大周折才摆脱了这些“蜘蛛网”,翟墨事后说:“我好像进入了一个雷区,不得不处处小心。”记者发现,翟墨的左手食指关节缠着创口贴,这是他在收帆的时候不小心被绳索割伤的。翟墨告诉记者,他的帆船上有一个急救箱,在一次航行中,他的腿上破了一个长条口子,他还是自己上麻药自己缝的。

  很关心时政的翟墨主动向记者询问美伊战争的情况,“我一出发他们就打起来了,希望我回去的时候战争结束。”

  海上交管中心表示,今天黄海海面东北风五到六级,逐渐加强到七级,这样的天气对于航行将很有利,今天,翟墨将到达靖海湾。(史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