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称美国有“明确权力”对伊拉克使用武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10: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3月19日发表的一个报告说,美国有“明确的权力”对伊拉克使用武力以确保国家安全,迫使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的各项相关决议。

  这份报告涉及2002年《授权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决议》。它总结了过去12年来美国为防范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持续威胁和促使伊拉克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问题的各项决议所作的外交努力。

  报告说,鉴于伊拉克政权采取强硬和违抗的立场,继续进行这样的努力将“既不能充份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不受伊拉克的持续威胁,也不可能导致联合国安理会所有与伊拉克相关的决议得到执行”。

  报告说明,对伊拉克使用武力同美国和其他国家的国际反恐怖主义之战是“完全一致的”。

  报告说,在上述情况下,美国总统有权力也有责任对伊拉克使用武力,以保护美国人民的安全,并使联合国安理会的各项有关决议得到遵守。(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