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士拉油田大火冲天 美方指责伊拉克故意纵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当地时间3月20日,伊南部石油城市巴士拉火光冲天,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是伊拉克当局正放火烧毁3-4口油井。

  白宫发言人弗莱舍指责说,这再一次表明萨达姆在撒谎,因为他在前不久的采访中还说,在任何情况下伊拉克也不会放火烧毁自己的油田设施。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远在科威特的人都能看到巴士拉方向火光一片,并伴随有爆炸声。拉姆斯菲尔德说,无疑这是萨达姆当局犯下的又一罪行,他正在摧毁伊拉克人民自己的资源。伊拉克方面还没有发布有关油田着火的消息或者指责是美英等轰炸造成的大火。

  在1991年的底一次海湾战争中,伊拉克放火烧毁了约700口科威特油井,造成巨大的环境破坏,后来科威特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才把大火熄灭。后来,科威特用了2年的时间以及投资500亿美元才把它的石油生产能力恢复到战前的水平。(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