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将向埃及提供23亿经济援助 助其渡战争难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帮助埃及渡过伊拉克战争可能造成的经济难关,美国布什政府决定给这个中东盟国提供23亿美元的经济援助,其中包括20亿美元贷款担保以及3亿美元的捐赠。

  据报道,这个援助计划是布什政府价值750多亿美元的战争经费总预算案的一部分。战争经费总预算案有望在3月21日递交国会批准。总预算案包括伊拉克战争的全部费用,部分
重建费用以及纽约等地安全警戒费用。

  早在2000年,埃及经济就已经开始走下坡路。埃及旅游部长估计伊拉克战争将给埃及旅游带来高达20亿美元的损失。

  美国国会议员透露,埃及要求美国提供价值44亿美元的与战争有关的经济援助,其中包括22亿美元捐赠和12亿美元的债务减免。

  另据以色列官员透露,布什政府将给以色列提供10亿美元的直接军事援助以及9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但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布什尚未就此作最后决定。

  另外,伊拉克邻国约旦也可能获得价值10多亿美元的经济援助。(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