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专家达成共识认为出现在电视的是萨达姆本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纽约3月20日电美国情报官员今天很有信心地表示,美军昨晚初次袭击巴格达,即使没有击中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本人,至少“确实”击毙几名伊拉克高官。

  据“中央社”报道,纽约“一零一零天天赢”电台引述情报官员的话说,就算萨达姆还没死,他也会怀疑部下的忠诚度--为什么美方知道巴格达领导阶层的行踪,让美军炸死他身边的高官?

  美国情报单位还在分析今天凌晨(美东时间)出现在伊拉克国营电视台的萨达姆会不会是替身。分析人员起疑的地方包括穿军服的萨达姆所戴的眼镜似乎是“过去没人见过”的眼镜。

  根据最新报导,美方分析“不可改变特征”之后,专家团队渐达成共识,认为出现在电视的是萨达姆本人没错,一名专家还说他“百分之九十八确信如此”。

  伊方宣布美军的轰炸至少炸死一人,“天天赢”电台驻巴格达记者引述伊国官方说,被炸死的那人不是萨达姆。

  根据一般常识判断,美军轰炸阿富汗多时,都无法击毙欧拉登,萨达姆应不至于在第一波轰炸中就毙命,不过,若有亲近人士“出卖”主子,那又是另一回事。

  美国到现在都还没展开“数千枚精灵炸弹震撼惊慑”大轰炸,似乎也在和伊国军民打心理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