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伊开打 台湾当局“一级警备”民间动员反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6: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综合台北消息:美伊战争二十日上午开打,台湾行政部门正式启动紧急应变机制,通令各单位立即进入“一级开设”警备状态,加强警力防止事故发生;而民间反战团体则开始动员,准备展开长期抗议行动,不排除采取在马路躺平或卧轨方式瘫痪交通,以表达强烈不满。

  台湾股市在美伊正式开战后,股价一度出现震荡,台湾行政部门立即召开应变会议,
除表示会配合美方进行人道救援工作,并责成相关单位就“稳定财经秩序”、“维持交通运输”等展开因应,以降低事件对台湾的冲击。

  为防备美伊战争可能引发的恐怖主义报复行动,各相关单位除密切注意国际恐怖组织的最新动态外,还增派千余警力,加强机场、港囗、交通及核电厂等重大民生设施的巡逻防护及入境检查,并对重要机关加强警备。

  在当局进入“一级警备”的同时,台湾反战团体则开始动员,全力支持全球反对美英侵略伊拉克战争联合行动联盟,准备展开长期抗议行动,不排除采取全体躺平或卧轨方式瘫痪交通,以表达强烈不满。

   反战的不仅是台湾本地居民,三名澳洲籍及美国籍英语补习班教师,中午获悉美对伊开战后,立即散发一千多份反战传单,他们认为美对伊动武是非法之战,也违反全球大部分民意;他们选在开战时散发传单,为的是要表达反战诉求,同时也是要为无辜的伊拉克人民请命。

  台湾反战人士并决定加入“反对美英侵略伊拉克战争行动联盟”下一波抗议行动,预计从二十日晚起,包括劳工、学生、妇女及学界等反战人士,都将纷纷加入抗议行动,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还将发动配合全球的同步大游行和举办反战晚会等,准备展开长期抗议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