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受战争影响 石油板块迅速冲上高位后逐渐回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6: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魏希)深、沪两市石化板块个股今天上午受伊拉克战争消息影响,股价在十一点之前几分钟内纷纷冲上高位,但股价在迅速拉升后逐渐回落。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辽河油田、海油工程等石油板块个股在今天上午战争消息传出后短时间内冲上今天最高价。

  据了解,中国三分之一原油依靠进口,且主要从中东地区。中国原油购买一直以现货交易为主,受国外油价影响较大。因此,伊拉克战争打响引起人们对油价可能大幅上涨的猜测,导致深、沪两市石油板块个股较大波动。

  业内人士称,高油价对内地少数行业和一些上市公司有益,而对多数行业和大部分上市公司的影响是负面的。其中直接受益者为石油勘探与开采类公司,相对直接获益者为炼油炼化公司。据悉,石化板块在上午出现短暂火爆局面后逐渐回落,主要原因是这种盘面特征是与近期疲弱不堪的大盘完全背离的。另外,对战争猜测已持续较长一段时间,市场已有一定准备。

  伊拉克战争打响还将对旅游、外贸、远洋运输和航空等行业有负面影响。但从今天大盘看,战争打响对其余各板块的影响还未显现出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