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拥护中国政府在伊问题立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6: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新华网消息:今天下午,我国外交部就美国等国家对伊拉克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发表严正声明后,各地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呼吁停止军事行动,希望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伊拉克问题。他们同时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建设环境,做好本职工作,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把中国自己的事情办好。

  各地高校师生对我国政府的立场普遍表示赞同。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李大琦说,中国
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声明代表了中国人民的心声,表明了我们的立场,相信能得到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人民的认同。中国应该在国际大事面前发出自己的声音,发挥自己的作用,树立大国形象,维护世界和平。北京大学经济学院01级本科生汤康说,伊拉克问题应以政治的手段来解决,战争只会给人们带来伤害。在伊拉克问题上,联合国应发挥其重要作用。中山大学学生会副主席贾环宁说,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是我国政府一贯的做法;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宝贵经验。我国政府对伊拉克战争的立场,符合我国的根本利益。

  广大穆斯林群众坚决支持我国政府关于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国际争端,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的正确主张。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刘克杰说,我国政府为和平解决伊拉克问题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国政府的立场符合广大伊斯兰群众的共同心愿。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永宁县纳家户村回族村民纳红军说:“穆斯林都是追求和平的,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能和平相处,这场战争的爆发,不仅违背了我们穆斯林和其他世界人民追求和平的愿望,还损害了我们共同信仰的伊斯兰教。”

  许多接受采访的干部群众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我们要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和“两会”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实现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董事长崔学文认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强大起来,就要用实力来说话,没有实力就没有发言权;在世界向多极化发展的进程中,中国要抓住时机尽快发展,把自己的事做好。广西大学中文系四年级学生杨梅说,近一段时间来,“美伊关系向何处去”、“美伊战争对中国有什么影响”等成了学校师生的热点话题。但大家比较一致的看法是,不管国际形势如何发展,我们自己不能乱,现在要专心于自己的学业。

  在生产电站成套设备的哈尔滨汽轮机厂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一分厂,20多台机床正在飞快地运转,工人们在专心致志地加工零部件。55岁的铣工高长鹏对记者说:“一个国家强大了,别人就不敢小瞧。我们应该加倍努力,从自身工作干起,为增强国家的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