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官:伊通讯系统可能中断 巴格达抵抗混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6: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情报部门官员3月20日指出,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空袭之后,伊拉克的通讯系统可能已经中断,伊拉克部队目前陷入混乱状态,没有证据证明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或者其他人正在统领伊拉克安全和军事行动。

  据报道,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美国对巴格达的数处目标发动了空袭,这些目标包括萨达姆可能的藏身之处和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的驻地。在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
击以后,伊拉克领导人并没有在巴格达和其它地区组织有效反击,说明伊拉克领导层可能陷入混乱,或者说伊拉克领导层与地方指挥官的通讯系统已经中断。

  这位官员还指出,不仅如此,巴格达市内偶尔的防空炮火相比起来规模较小,回击是零零散散的,有些指挥官没有进行任何抵抗,有些只是在发射小型的袭击和放火焚烧一些设施。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费尔德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军在发动首轮空袭时,有充足的理由相信,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当时就在受袭目标内。美国情报机构也指出,萨达姆的儿子库赛和乌代当时也在萨达姆身边。(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