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加强警戒防止因支持美国而成为恐怖袭击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1:19 新华网

  新华网社东京3月20日电(张焕利)在美国对伊拉克开战后,为防止支持美国的日本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日本警察厅20日设立“紧急恐怖对策本部”,要求日本全国警察系统加强对美国在日本的单位和设施的警戒,进一步收集有关恐怖情报。

  “紧急恐怖对策本部”是由18日设立的“恐怖对策室”升格而来的。当天,日本警察厅将指定的警戒单位和设施由原来的约330处增加到约560处,并投入规模空前的的警力。在
指定加强的警戒单位和设施中包括美国驻日本军事基地等174处,英国等国驻日本大使馆等62处,日本各地的有关核能设施34处。

  在美国发动对伊战争的当天,日本还加强了全国各地机场、港口、车站的警备。东京的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除增加警备力量外,还严格对进出机场的乘客及行李进行检查,致使等候检查的乘客在机场排起了长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