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目前唯一飞至海湾地区的国际航线将继续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0: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三月二十日电(记者邓卓明)美国对伊拉克开战后,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行的北京经乌鲁木齐至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沙迦的航线航班依然正常运营,机票照常销售。这是记者今晚从该公司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该航线是中国内地直达阿联酋甚至海湾地区的唯一一条航线,航班号为CZ三二九,每周有三个航班,即每周一、三、六下午各飞一班,使用波音七五七机型飞行。该航
线从北京起飞,经停乌鲁木齐,再飞越巴基斯坦、伊朗、阿曼,到达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沙迦。

  该航线曾在美国“九·一一”事件之后,因受其影响而暂停飞行三个月。不过后来又恢复了飞行。

  南航有关负责人今晚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飞行情报显示,允许继续飞行该航线航班;此外,旅客也有这种需求。同时,其他国家也在继续飞行该国际航线的航班,因此,该公司决定不会停飞北京—乌鲁木齐—沙迦(阿联酋)的航线。

  此前曾有消息称,南航制定了应急预案,即万一受战争影响,会启用备用航线,或者停飞国际段。

  据悉,从今年二月十三日起,中国国航的CA九四五航班已暂停飞往科威特,而只到卡拉奇。故到目前为止,从中国内地直飞海湾地区的就只剩下南航的此一航班了。另外,目前中国从欧洲、北非起飞的国际航班,也没有途经海湾上空的飞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