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说北约将保护土耳其不受战争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1日 00:4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20日电(记者王星桥)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0日表示,北约盟国决心继续履行《华盛顿公约》规定的义务,保护包括土耳其在内的任何盟国在遭受外来威胁时的安全。

  罗伯逊在北约19个盟国的大使听取美英大使有关伊拉克战争通报之后发表声明说,盟国大使评估了伊拉克战争开始后土耳其面临的局势,并表示要继续履行北约创始条约《华盛
顿公约》中规定的各项义务,确保北约成员国免于外来威胁。

  罗伯逊说,在20日上午举行的没有法国参加的北约防务计划委员会会议上,18个成员国评估了保护土耳其的“显示威慑行动”计划。他说,北约通过在土耳其部署诸如空中预警飞机和防空导弹等,已帮助土耳其增强了防范来自伊拉克威胁和入侵的能力。

  罗伯逊强调,北约关于在土耳其进行部署的最新规定将确保北约的军事力量能够在任何情况发生时有效采取军事行动。他说,北约在土耳其的军事部署是“纯防御性措施”,与该地区的“其它军事行动”完全不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