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暂不必动用紧急石油储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23: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20日电(记者刘桂山)国际能源机构20日发表公报说,国际市场石油供应不会因美国对伊拉克战争的爆发而出现严重短缺,因此目前没有必要动用其成员国的紧急石油储备。

  国际能源机构执行主任克洛德·芒迪在公报中指出,尽管美国针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已经开始,但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已坚定地表示将会使用剩余开采能力弥补任何因战争
引起的供应不足,他相信欧佩克将会尽力,而国际能源机构只有到欧佩克不能弥补短缺的情况下才会考虑动用成员国的紧急石油储备。

  欧佩克主席阿提亚早些时候通过欧佩克新闻机构发表声明说,战争开始之后,他同欧佩克11个成员国进行了紧急磋商,它们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必要时会动用富余的开采能力,尽力弥补可能出现的石油短缺。

  另据报道,重要的海湾石油进口国日本在同欧佩克磋商后,于20日早些时候表示,当前没有对能源供应短缺的担忧。海湾地区重要的石油供应国沙特阿拉伯、伊朗和科威特等国也已表示,它们目前仍同以往一样正常开采和出口石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