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联盟对美国向伊拉克发动战争表示悲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3月20日电(记者邵杰)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秘书长穆萨20日在这里表示,美国当天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今天对所有阿拉伯人来说成为悲哀的一天”。阿盟对美国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举动表示悲愤。

  穆萨说,“一个阿拉伯国家和这个国家的人民正遭到军事打击,而且(美国)在发动这次军事打击时没有考虑到平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悲痛和愤怒”。穆萨呼
吁联合国安理会担负起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责任,尽快采取行动制止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

  穆萨透露,在爆发战争之后,伊拉克方面同他进行了联系,向他通报了战事的发展。目前他正在同阿拉伯国家外长以及这些国家常驻阿盟使节进行密切联系和磋商。此外,阿盟外长理事会也将召开会议协调阿拉伯国家的立场。

  巴勒斯坦常驻阿盟代表苏贝赫同一天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强烈谴责美国未经联合国同意对伊发动战争。他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以避免伊拉克人民遭受毁灭性灾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