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将派兵进入伊拉克北部执行人道主义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22: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3月20日电北京时间3月20日,土耳其副总理沙新在安卡拉说,土耳其政府决定派兵进入库尔德人占领的伊拉克北部地区执行人道主义任务,处理难民问题。

  沙新在对电视台发表讲话时说,“一旦议会批准了政府的这一动议,土耳其军队将跨过边界进入伊北部。我们的士兵将执行人道主义的任务。我们将阻止伊拉克难民进入土耳其。因此土耳其将在伊北部建立人道主义救援中心来安置难民。”

  沙新预计将有25万至30万的难民。土政府已作好了准备。土耳其还准备在其境内设立六个难民点,以备不测。

  土政府也担心伊北部的库尔德人会在战争中寻求独立,引起土耳其南部的库尔德的的分裂暴动。政府的动议还指责土南部的库尔德人叛军招收伊北部的库尔德。

  土政府说,美国最近已同意土耳其派兵进入伊拉克北部。

  土议会定于今天晚些时候就政府向伊北部派兵和向美军战机开放领空的动议进行投票表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