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高层透露巴格达每座建筑都被美情报人员编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22: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华盛顿3月20日电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方一名高层官员透露,五角大楼已在两周前制定了地面进攻计划,其目标是攻陷巴格达,控制其国际机场和其他重要目标。这座首都城市中的每一座建筑都已被美国情报人员编好了号码,以便于军方确定目标及防止造成意外损害。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美国的军事官员们拟定了一个大胆的军事进攻计划,其中包括迅
速向巴格达推进的内容。美军最初的攻占目标有两个:伊拉克南部重要城市巴士拉和位于波斯湾顶端的伊拉克主要海港乌姆盖斯尔。在美军的计划当中,美海军陆战队和英国陆军将配合行动,担负攻占上述两个重要目标的作战任务,美地面部队的其他单位则负责直接向北推进。

  美军部署在科威特的地面部队总人数为13万人,包括7万名海军陆战队员、陆军第三步兵师的2万名官兵和美第101空降师的2万多名官兵,其他人员则是各种后勤支持部队。

  据分析,这次对伊发动军事打击的美英联军部队的规模比1991年海湾战争期间的多国部队规模要小三分之一。美军所获得的国际支持极其有限,主要是英国派遣的4万多名军队,其中英国派驻科威特境内的仅有2万5千人,他们将和美海军陆战队部队一同开进伊拉克境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