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对战争表示遗憾 敦促安理会能团结重建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9: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对伊拉克发动军事打击以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3月19日敦促安理会在重建伊拉克时能够团结一致。

  据报道,安南说,在过去20年内,两次战争、伊拉克内部的暴力事件和冲突以及联合国长达10年的制裁,已经使得伊拉克的基础设施遭到了严重破坏。

  他还说,“在短期内,这场很明显已经开始的冲突将使得局势更加糟糕”,伊拉克有可能爆发流行病和大范围的饥饿,伊拉克最脆弱的阶层由于缺少医药器材,而没有基本的卫生保健,大约100万伊拉克儿童长期营养不良。

  安南还说,他理解安理会一些成员国所表示的遗憾,但“不管我们在这个复杂的问题上观点多么不同,我们都意识到,今天对于联合国和国际社会来说都是令人难过的一天。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人都对此表示遗憾,对于战争的迅速到来深感震惊。”

  安南接着表示,联合国将竭尽全力帮助伊拉克人民,安理会应该团结起来帮助伊拉克进行重建,缓解伊拉克人民的痛苦和恢复伊拉克社会生活。(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