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国议会取消原定会议 抗议美国对伊拉克开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0日电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德勃雷20日宣布,取消议会当天的会议,以表示法国全体议员对美国发动的对伊拉克战争的不满。

  德勃雷说,“一场非法的和危险的战争刚刚发生了”,法国国民议会全体议员对这场战争感到“极大的焦虑”。

  执政党和反对党的多名议员纷纷表示支持德勃雷议长的决定,并一致谴责美国对伊拉克发动的不法战争。

  法国装备和运输部长德罗宾当天在议会说,美国发动的战争把伊拉克置于扫射和轰炸之下,“这是一场嘲弄国际法的战争”。他代表政府支持德勃雷中止议会会议的决定。

  德罗宾说,法国为了避免这场战争做出了一切努力,并为自己所做的一切而感到自豪,但是,现在这场战争终于爆发了,法国为此深感痛苦。

  此外,法国总统希拉克20日发表讲话说,法国希望伊拉克战争尽快结束。

  伊拉克战争爆发后,法国一些政党和政界人士纷纷发表谈话,强烈谴责美国发动的战争。

  法国社会党第一书记奥郎德说,美国对伊拉克的武装干涉是一个危险的先例,因为它是一场单边战争。

  法国共和公民运动名誉主席舍韦内芒说,谁都知道美国是要占领伊拉克,其真正目的是为了控制整个中东地区,以及这一地区所蕴藏的丰富的石油资源。

  法国前教育部长雅克·朗指责美国的干涉行动是不公平、不合法和不道德的。他表示,这一可耻的行动将使伊拉克人民生灵涂炭,并造成极其严重的政治和经济后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