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打响后 萨达姆可能已经转入地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9:15 国际先驱导报

  据媒体报道,伊拉克战争打响后,萨达姆很可能已经转入地下。

  《华盛顿时报》说,正采取种种手段发现萨达姆的行踪。美国官员指出,战争开始后萨达姆不会愿意也不可能离开巴格达。《环球报》也认为萨达姆已经不可能流亡,战争打响后,他很可能藏在他的地堡或普通伊拉克百姓家里。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指出,萨达姆不会坐以待毙,有可能会变成一个拉丹式的人物。

  避免敌人攻打最好的办法是不让敌人知道自己身在何处,萨达姆一直明白这个道理。所谓“狡兔三窟”,但萨达姆的总统府却是数以十计的。据一些美国官员透露,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萨达姆建有43至50个总统官邸。美国总统克林顿在一次公共演讲中指出,如果包括新旧总统府及贵宾府在内,萨达姆的总统府总数达78个。而且据说萨达姆有好几个经过整容的替身,公众场合露面的不一定是“真身”。

  为了对付美军的导弹和空袭,萨达姆修建了足够的地下掩体来保命。据一个曾经为萨达姆建造地下防空设施的南斯拉夫工程师透露,如果美国真的想推翻萨达姆,那么就必须亲自前往巴格达,否则单靠轰炸绝对要不了萨达姆的命。萨达姆的地下掩体所能够抵抗住2000公斤的梯恩梯炸药在1公里开外爆炸所产生的威力。

  据说巴格达有一个庞大的地下城,能抵御包括美国的“智能导弹”甚至核武器的打击。据说,萨达姆和他的家人及顾问们可以在没有任何外援的情况下,在这个地下掩体中生活几个月。

  英国议员加洛韦曾亲身进入这个秘密地宫与萨达姆会晤。据加洛韦透露,从地面建筑乘升降电梯到地下足足用了20秒钟,由此推算该处离地面有50米深。这个地宫据说是德国人设计建造的,装修考究,家具也相当豪华,而且灯光照明调得跟地面一样。如果不是由于地下深度过深而导致耳膜发鼓的话,根本就不会认为已经在地下,反而会觉得自己是在地面某个星级宾馆里面。也许真如本·拉丹那样,战争一开始,萨达姆就“人间蒸发”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