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呼吁土耳其不要为美军战机开放领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3月20日电(记者王强、怀成波)伊拉克驻土耳其大使萨利赫20日在安卡拉呼吁土耳其议会不要通过允许美国战机使用土领空的议案。

  萨利赫在接受土电视台采访时说,美国对伊拉克开战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他呼吁土耳其议会不要批准上述动议,不要允许美国战机轰炸与土耳其人民有着友好关系的伊拉克人民。

  萨利赫说,他与国内联系后得知,美国今晨袭击的目标是伊拉克领导层住地,但袭击没有达到目的。

  迫于美国的压力,土耳其政府19日晚向议会提交关于为美军飞机开辟空中走廊、允许土耳其军队在战时进入伊拉克北部的议案。土议会计划在20日讨论这一动议,随后进行表决。

  本月初,土议会否决了政府提交的允许美军进入土耳其开辟对伊“北方战线”的议案。此举打乱了美国的军事部署。现在美军战机只能从科威特和沙特等国及海湾的军舰上起飞,攻击伊拉克境内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