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 呼吁停止军事行动重回正确道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8: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3月20日发表声明称,美国等国家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对伊拉克发动了军事行动,中国政府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声明说,中国政府一直主张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要求伊拉克政府全面、切实地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同时认为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国际社会的尊重。

  安理会去年11月一致通过的第1441号决议是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重要基础。国际社会普遍认为,通过严格执行第1441号决议,以和平手段实现伊拉克不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目标是可能的。中国政府与有关各方一道,为实现这一目标进行了不懈的努力。

  声明称,战争必将带来人道主义灾难,影响地区和世界的安全、稳定与发展。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是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政府一贯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我们主张通过政治手段解决国际争端,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中国政府强烈呼吁有关国家停止军事行动,重新回到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的正确道路上来。(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