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直属队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 ”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3月20日 16:26 解放军报

  本报讯裘明、特约通讯员李启山报道:3月15日上午一大早,某电子对抗团图书室里,人头攒动,前来借阅图书的官兵络绎不绝。问其缘由,在该团蹲点的济南军区直属队党委副书记、直工部部长孙一军欣喜地告诉笔者,这是军区直属队适应形势需求,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活动带来的外压内激的辐射效应。

  济南军区直属队党委在学习十六大报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
进人的全面发展”这一奋斗目标时,感到影响直属队整体建设上质量、上水平的关键,是部分官兵的知识结构、综合素质,特别是高科技知识基础比较薄弱,成为制约直属队实现“争一流”建设目标的桎梏。为此,他们从抓学习入手,今年初出台了《关于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军营”活动的意见》,紧紧围绕培养“指挥型”领导干部、“谋略型”机关干部、“专家型”技术干部、“复合型”基层干部、“组训管理型”士官和“一专多能型”义务兵的培养目标,按照设置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能等“三新”专题,将十六大代表、军区高春翔参谋长和有关领导、专家教授所作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高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法律知识、信息技术等重点内容,刻制成10套光盘,购买了《十六大报告辅导读本》、《计算机的操作与应用》等十多类图书,组织编写了《十六大精神百题问答》,作为辅导教材下发营连,开阔官兵视野。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他们充分利用直属队科技含量高、科技资源雄厚、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探索依托岗位培养人才、依托任务锤炼人才、依托装备催生人才、依托人才带动人才的创建新路。他们还建立了分工负责、学习互助、跟踪问效、检查讲评等制度,确保了创建活动健康发展。

  创建学习型军营活动的开展和激励机制的建立完善,引发出广大官兵浓厚的学习兴趣。大家纷纷制定出自学计划,确立个人学习目标,结成帮学对子进行学习互助,图书馆成了官兵业余时间的好去处。目前,一个“在工作中学习、在岗位上实践、在军营中成才”的热潮正在直属队蓬勃兴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